Sunday, March 7, 2010

太阳~~雪

已经三月的芬兰,仍然到处厚厚的积雪,好不容易盼到了阳光灿烂的天气,却奇怪的在阳光下有模有样的飘起雪花,这样的冬天实在太漫长了,大概零下七度左右的气温也让生活非常的不方便。据说未来二三十年时候地球将会出现一个小型的冰川期,那么北欧将会是最寒冷的地方了,不过到那时我可能离开在这了。

嗯,春天虽然迟到,但它终究还是要来到的,已经听到苏醒的鸟儿在枝头小声叽喳,结着厚厚冰层的河面上居然抖抖嗦嗦的立着几只野鸭子,有人将冰层凿开了个小窟窿,有人时不时放些吃剩的时物供他们取用,我放了点碎面在河边的雪堆里,这么冷的天气,真不知这些野鸭子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一天天,一季季,一年又一年,时间总这么无声地来无声地走。才知道平淡充实,一步一脚印方是生活的主题。

过好每一天,那永不会重复的生命过程。

2 comments:

摆渡人 said...

很久没来了,踩一下(⊙o⊙)

摆渡人 said...

水的那个说法很好啊,借鉴一下,让自己从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