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春来北国,阳光明媚

冰雪终于开始融化,春天真的来了,虽然已经近四月了。

有太阳的日子都很好。

上周的昨天PBL课上,被同学指定为recorder,本来想参与讨论的,准备了一堆资料,结果是全程记录的两小时而鲜少有机会发言,做recorder是很辛苦的,每人个的发言都要记下来,稀奇古怪的african英语也要会听,会后还要会立刻给出summary。

昨天的PBL课上,被老师指定为Discussion Leader,这使想当DL的同学失望,我准备的一堆资料又走了偏门。主题是Public procurement,气氛很活跃,虽然我也犯了一个小错误。

当十二同学分别来自七个不同的国家时,你才知道culture diversity有多么具体和细致,落实到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思想深度上时,我从内心里觉得中国学生的综合素质要高出很多(虽然当场并没有第二位中国学生,我是拿这些同学与国内学生对比)。

会前我以为老师给我开玩笑,因为DL需要准备tutorial agenda,只有道歉我什么都没准备,这给会议是带来一定的困难,那就赤膊上阵(一点心里准备都没),但只要把握好条理,熟悉要讨论的内容,有什么难吗,想想咱在国内从小就主持班会,文艺晚会什么的,呵呵。

老师还是有点意料外的满意,估计老师认为会弄得比较糟,可是我的心里是有底的。只要有表现的机会,争取能锻炼自己能力,因为我们还在继续着preject,presentation的"枪林弹雨",不进步一定是没理由。

拿我们老师的要求是这个阶段就是要打动听众,可惜,目前我还没做到,有topic的原因,也有能力的限制,但是如果拿中文演讲水平做参照,心里觉得还有上升的空间,当然人的能力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退步,如果没有新的元素加进来。

最近一直照样忙,但是我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已经是非常简单了。终于明白,对于简单的人来说,完成好手头的事就最好,人的精力有限,把它用在刀刃上,就是最明智的。这么简单的生活,再把精神弄得乱糟糟,是很愚笨的做法,简单有对生活的感激和随遇而安的欣喜,幸福也是一种感觉,可是多少人真正能获得?

坚持早睡早起(朝七晚十,拿一些朋友话说,过老人一样的生活),珍惜白天的光阴。一直认为白天睡觉是浪费时间,晚上不睡又是浪费身体。

Crane说“山中不知岁月”指那些修行的神仙^_^
对我来说,住在森林中,正是“山中不知岁月”还好,所以一切都好。

2 comments:

摆渡人 said...

简单的才是最好的。常常在思考怎么做一个简单的人的时候却把自己变复杂了,所以在这时候会很讨厌自己。
可以跟你取点经验?

fay said...

恩,很充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