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07

这是梦,快醒来!!

昨晚睡觉前,忘记关掉洗衣机进水阀门,因为橡胶与水龙头接触不牢,所以入口处水滴滴嗒嗒大半夜,本想起来关掉,实在是太困了,于是一晚上就伴着这个滴嗒声入睡,做了个恶梦。

梦见父母买的房子漏雨了,妈妈说是由于下雨的原因,我说这是楼房,又是新的,下雨怎么可能漏呢?然后又梦到儿时的伙伴还有一些同学,那么逼真。最后梦到我回到家了,楼下面停了好多车,家里来了好多客人,我問妈妈,怎么这么多客人啊,妈妈说了一句话,是关于爸爸的,让我惊恐失错,痛苦万分,这里就不说出来,总之是极度的恐慌,我对自己说,怎么可能,这不是真的,这只是梦,快醒来,快点醒来,我下意识地自己用力蹬腿,我那么害怕,那么无助,想要快点醒过来,拼命想抓住一些东西证明这只是梦,我坚持的对自己说,这只是梦,快醒来吧,快点醒来!终于感觉到自己的腿伸了一下,然后就醒了。

这样的恶梦,几年前做过一次,也是强迫自己从梦中醒过来的。

醒来后还是零晨几点,真想起来打电话問問家里可安好,可内心没平静下来,于是就躺在床上想了好久,我还没做出任何成绩来回报家人,岁月蹉跎,我在岁月中穿梭,除了加紧步伐,我还能做些什么?

早上一起来就打了电话回家,家里一切都如常,原来只是梦,惊吓了我,也提醒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