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真正好天气!

真没想到,这个夏天的天气居然可以持续这么久的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每天心情一片澄静,又小心翼翼的享受这么难得的好时日,因为像这样的光景最多也只有两三个月之久。

窗前楼后全被绿叶簇拥,透过厅前的落地窗往外望去,两排绿树几乎遮盖住蓝天,阳光从树影的斑驳透进房间来,墙上,地上轻轻闪耀着树叶的剪影,没有风,到处很安静,仿佛一切都是静止的。

我喜欢在这样的阳光下专心案椟,内安喜悦安静,总不忍心这么好的时光白白溜走。偶尔透过眼角的余光体察到外面安静的树枝极有力的动了几下,诧异的走到窗前,原来是小松鼠在树枝上攀爬嬉戏,跳上爬下。偶尔会听到鸟声惊鸣,像是有小动物打扰到他们,四处张望却不知鸟声出自何处。实在太静了,偶尔感觉楼下有小动物蹒跚,原来是野鸡野鸟在楼下“散步”。

每当走出房间,走到外面的小花园,野苹果树花开正旺,红色白色一树树,蒲公英告别金黄,顶起一朵朵飘逸的小伞,等待阵风带它们旅行。临近小溪的草地常有机器剪草梳理。阳光下的草地上躺着或趴着三三两两的男女,仅穿着泳衣享受太阳浴,远远望去,白肤绿草地,也煞是美丽。傍晚时分,会有人在草地上烧烤或聚在一起小型party.

真正天堂里的夏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