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顺应每一天

今天去亚洲商店买了豆角和介菜(实在是贵),回来用两个玻璃瓶子加上盐和生水做咸菜。还买了很丰富的鱼、肉,鸡,青菜类的食物,打算明天再买一盒子鸡蛋,自己做咸鸭蛋。

无论在哪生活,首先安排好生活,身体健康是一切活动的基础。

其次,安排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情,快乐轻松的享受一种生命的过程,如果将压力成为精神负担,背负重担的人会越来越慢。静下心来仔细的想想,我们很多的不愉快都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人往往难于调节好自己,而自找苦吃的死钻牛角尖。万事缓则圆,通则融,事事顺应现实,又有着力点,就像太极功夫一样,讲究的是一种内蕴,却于外界轮番变化而不倒。

最后,简单清澈的面对生活,学会过滤隐形的沉重。俗话说:三代穿衣,五代吃饭,指的是一个人修为真不是容易提高的,大凡需几代人的努力,而简单的生活形态会让人清明很多,追求方面也会精亦求精许多。

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着力点,为的是让自已满意,第一步就是接受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