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尘埃落定

(同帖几张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的照片,照片转自:倍可亲,海外华人中文网http://www.backchina.com/)

(据说是商学图书馆)


(树)


(红绿相間的树叶,阳光透过,煞是漂亮)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才隐居在这沙漠里.....(刘若英--原来你也在这里)

春寒料峭的希望,满眼新绿;阳光灿烂的夏,一路欢歌。走过秋的凋零,风带走落叶,留恋的在地上打了几个转,不知了去向;这一年的变幻,终于在冬天里尘埃落定。同样是冬天的黑暗,阴雨天,寒冷,今年的冬天较之去年,却好过的多。

语音中心的书并不多,有一部分还是很有些价值的,几乎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翻阅大部分的书目,选了几本适合的作为接来下来的任务,幸亐没有按教师指定的书目来读,最开始我是想做个听话的学生,后来觉得还是自己先看看都是什么书,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这一周真没白费,如果不全部浏览,就不会知道究竟哪些书是适合自己的水平的。用一周的时间其实也算很慢了,只是我浏览得太仔细,我在选择和参考,还因为语音中心只在下午开放几小时的原因。还有个惊喜的发现,原来我认为,我看英文书的速度永远赶不上看中文书的速度了,因为我看中文的速度比一般人都快很多,现在我觉得一段时间后是有可能的,这也是熟能生巧(窃喜一下^_^)

办了一张车卡,因为来回等车浪费太多的时间,于是怀念我的自行车,偶尔我还是骑车来回,他们说我,那你办车卡不是浪费钱吗?浪费钱与否并不是很重要,只是不想一张办好的车卡约束着我,而更希望是多一种选择。

仿佛走到了这里,回头看一眼,这一路走走停停,错过了很多车次,记起来了才想着追敢最后一趟的末班车。不用感叹和责备什么,因为没那么多时间,就像一个人吃三个包子才会饱,他何必要感叹全面的两个包子是浪费呢,如果没有前面那两个包子,他也就不会有吃饱的感觉。对生命生活的认识又何尝不是如此,有些人一早就能知道哪种生活方式,学习方式是最有益的,并全神投入去追求。而有些人却是在走了一些弯路后才弄明白很多人早就明白的事,我就属于后者吧,事实再一次证明我的后知后觉,真正应了那一句: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即便上帝发笑,人类也不可能不思考,什么都是变化着的,只要这种变化是为了更珍惜生命,变得更理性,那就一段段的思考着前进。

我,始终相信自己,还处在一种前行的状态,只是丢掉了很多表面感性的东西,更观注事物的本质了,现在的我并不是理想中的我,所以我还得前进。誰会离理想中的他更近一点,誰能真正做到让自己满意,很多人都是在这样默默地努力着吧。

纤纤尘埃,终于落下,一种心态落定,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却又完全不同于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