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中秋节快乐!

今天是中秋节,打了电话给家人和一些好友。国内节日气氛还是很浓厚的,一好友问我,国外的月亮比咱家的圆吗(呵呵^_^)这里很少看到月亮的,更谈不上圆不圆了。

今天突然想起打电话给三舅,我一共有四个舅舅,在我小的时候他们都非常疼我,而我最喜欢最亲近的就是三舅了。我从来没刻意去记三舅家的电话号码,更没有记在我的电话薄上,可我总是在想打电话给三舅时就能很正确的拨对号码。

三舅是我几个舅舅中最帅最聪明最有魅力的一个人,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他经常会很大方的给我零花钱,而其数目往往超过父母给的好几倍,甚至十几倍,呵呵!后来三舅结婚,有了一个聪明的表弟,现在也上大学了。那个表弟也是我一群表兄妹中最聪明的一个,而且也是长得很帅。三舅一直忙于他的生意,我也一直忙于自己的事,所以见三舅的时间就少了。

三舅的事业一直进行得很好,如果不是几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他会做得更好,可是天有不测风之风云,三舅在一次陪他的生意伙伴喝酒过量后仰面摔倒在地上,脑袋受了重创,好在即时就医,才保住了性命,可是手脚却落下些毛病,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工作了。

那件事已经过去大概七八年了吧,,对于四十几岁事业有成的三舅的来说,那是一场灾难,而对于所有的亲人来说,也是非常悲痛和难以接受的一件事,我记得我是整整两三年的时间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以致于后来我经常去看望三舅,才渐渐的告诉自己,接受这个事实。

手术后的三舅刚开始记忆有些丧失,可是慢慢他记起了好多事,甚至我去看望他时,他都记得我小时侯的一些事。可是每次看望他归来,我的心都非常沉重,我沉重并不只因为我失去了原来心目中完美的三舅,是的,我当然会因此而失落,但我伤心更是因为,三舅会面对自己的变故而痛苦,在我们面前他从不表现出来,只是听妈妈讲过几次,他有讲到自己的过去留泪的时候。

人在现实面前有时是渺小的,所以我才更会有一个虔诚的心,对待每一天的生活。估计家人也不会知道我对三舅变故的心痛,忆起那些已经有些遥远的儿时的事,特别是有三舅的宽宏笑声的片断,还会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打电话给三舅,祝他中秋节快乐,更希望他健康,开心的生活,那些事已经过去了,他现在也能接受现实的生活得很好,好在我的三舅妈能替他分担一些事。

我的记忆中,还保留着整个原来的三舅的印象,可是我仍然关心现在的三舅,因为他是疼我的,我所尊重的三舅。

5 comments:

墨墨 sai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想家了吧?乖哦,姐姐我来安慰你,呵呵!

孫小美 said...

早晨两点到宿舍外面的那片坟地看月亮的话感觉会很好。
市中心有好几家中华料理店,老板热情好客,找些同学去那里聚上一聚的话,会好过些

hahahaha哈 said...

中秋快乐~~~

Anonymous said...

祝福三舅,也祝福北国的春姑娘。

Anonymous said...

人生无常,得意时要警醒,失意时不要悲伤.希望你三舅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