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忽略它

不小心将手洗的羊毛衣扔进洗衣机,出来缩成原来的三分之一大。我喜欢的浅祡色,心中懊悔的痛苦着。

花了7.5欧买的复印卡,用了一次被划到了磁条,至少还有一半的未使用纸张。再次懊悔做事不严谨的后果。

没赶上清晨的bus,意味着要在寒风中等多十五分钟;丢了房间钥匙,从窗户爬进屋,将来退房还要赔偿钥匙钱。

自行车坏在半路,车“骑”着人回家;再次将白色的衬衣染上了黑色......

生活,真的很琐碎很无奈,你就是要消耗完我的热情和积极吗?

能够说出的烦恼都不是真正的烦恼,所以,我可以--忽略它,这全部的我说出的,对我情绪造成干扰的凡尘俗事,那些没有说出的烦恼呢?不管怎么样,走出家门时,还是得微笑着精神着。

一个女孩说我:我和你不同,因为你没有压力。那是她完全不了解我,人怎么可能没有压力,而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压力比别人大。

生活多平庸多琐碎,害怕它将我染得面目全非,微笑就只是一种缓冲吧。

可以忽略任何外在的烦扰,可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和期许呢?这才是最大的压力。

大学时写过一句话:千锤百炼生活的热情,精艺求精生活的质量。有点可笑,我现在的生活怎么谈质量,还是再勉励一次吧,不管如何,支撑的或许就那么一点点的不甘平庸。

4 comments:

hahahaha哈 said...

不错~很好,很强大~
羊毛杉留着给小孩穿吧~

Anonymous said...

:“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Spring said...

to haha:要是个男孩儿,怎么穿得了^_^^_^

to1981:想对你说谢谢,仿佛你能说出我想的,还有对植物的热爱,忘了告诉你,其实相对于花朵来说,我更喜欢树木和绿草。

Anonymous said...

哈哈, 把床垫套拿去洗,烘干后,缩成原来的三分之一,退房子的时候还要赔钱买新的; 100克朗的复印卡,消磁,只用了三分之一;房门钥匙丢了,赔了房子公司的钱;借图书馆的参考书,因为有事情,请朋友代换,结果给忘记了,赔了图书馆2天100克朗的滞纳金;朋友请客吃饭,一杯红酒洒到了偶的本本上,屏幕坏掉了,买了个显示器外接;此后手机摔坏了;紧接着又跟BF分手......一一忽略,生活还是会挺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