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2009, 新年新希望

丹麦时间一小时十分后进入2009年,芬兰时间十分钟后。新年第一博,简单回顾2008,设计下一年。

2008,实现了自己年初的承诺,这半年适应了在Helsinki的学习,所有的科目都表现不错。也明白了,从学校获得的知识都是有限的,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开拓观点,开放了思维,并增强了自信和勇气,能让人更成熟一些就是最大的收获。并且在这一年中完成与几个公司合作的小项目,也算是不小的收获。目前打算在丹麦某大学进行一个小project,预计在接下来两周可以顺利完成。

2009,不再刻意要求自己非得在某些科目和方向上过高的要求,却要求自己在方法和观念上更具flexibility。好的学习体现在能力上,阿门,从此转变观念,当然,好的学习能力必定会有好的结果。

2009,计划多创造与社会接洽的机会,遇事多动脑筋,用idea挣钱。是的,从前的我没有挣钱的概念,生活得糊里糊涂并依赖亲人。经过这半年辛苦的社会体验,我做事认真,有始有终,肯动脑的精神具备做一些事的基本素质。新的一年,将有意开拓社会资源,是时候社会化了。当然,成事与否需要具体机会和契机,选择做好准备,机会迟早会光临的。

2009,更务实,保持良好的心态,至少学会一种健身操,多做有意义的事,从容面对生活。
某男人对我说,你找不到像我这么好的了,是吗,大实话,那就这么定了!从此所有虚的东西都从我这消失,他做到他的最好,我做到自己的目标,思想终于落到实处。

有多成熟和强大的精神,就能达成多大的愿望。没有容易的人生,需要勇力面对。还没来得及回顾2008的第一篇博,却知道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借今晚丹麦Aalborg上空的烟花,祝愿我的亲人身体健康,朋友万事如意,我自己,超越自我,有所收获 in 2009。

5 comments:

孫小美 said...

"没有容易的人生,需要勇力面对",说的非常好,称赞一下。
也祝你万事如意!

Ben said...

愿天遂人意,新年有成!

crane said...

新年好!

墨墨 said...

亲,新年快乐!要回家过年哦!

hahahaha哈 said...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