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培养理性思维

有时,很希望像一些博友一样,将以往的文章都隐藏起来。

人在往前行,回头看看以前的想法和发生的事都显得幼稚和无意义,但正如我写博文是为了记寻一个思考的过程,记录个人独立精神和人格圆满的过程。

所以,有时当我再回望以前写的,也只能说明我曾经真实的从某个极其感性和发散思维一步步的往前“挪动”着。

现在越来越体会到科学理性思维的重要性,特别是欧洲这个工业发达,社会井然有序的国家里。可以说从最初到芬兰各方面的不适应,都是思维习惯不同引起的,到现在明白要做成事情必须有相当清晰发达的科学理性思维作为支撑,这个过程中我是一直在思考的。

可总是后知后觉,非要从生活、学习、工作经历的总结中才能得出,有时甚至非常受到一些失败挫折才更清醒。而有些人却能够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和理性,这是让我羡慕的。

再观察我们的当地同学、老师以及经常来学校做报告的知名公司高层管理,是理性让他们走得更高,是科学知识重视逻辑的态度让他们立足于自己的领域,并成为行业优胜者。

我说我有很多缺点,这是感性,我一直是个非常感性的人。
再说我有缺点,也有优点,人生应该经营优点,避开缺点,这是理性。

我想成为一个理性思维主导的人,因为唯有这样,生活会简单有序甚至有利于创造性思维的发展,而且理性是一个人面对社会最有效态度。

感性的东西,就埋在心底吧。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高兴看到你的成长!

Unknown said...

看你的博文,有点感同身受。我自己有些事情可以想想,不过写不出来。

你拍的照片好漂亮,是用专业的相机吗

Spring said...

To afancy,
希望你没有倒退!

To fay,
不是专业相机,是Canon,IXUS 9515.
还不太会玩,成像会有些小点点,估计没想像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