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爱有来生>

俞飞鸿的作品,超凡脱俗。在表现形式和内容上都给人唯美的精神享受。

电影的主题,爱:是有来生的。“如果来生你认不出我,我说一句:茶凉了,再去给你续上,就知道是我了。”......

现代社会,谁还会这么执着的等在原地,直到他/她的出现。都在岁月里行走,忙碌,蹉跎,风尘仆仆,耗费永不再生的热情,心不再敏感如昔。爱,成为梦中最侈奢的东西罢了,偶尔从五脏六腑里搅动出的冲动,仅仅是演化成几粒眼泪,软软的着陆在永远也无人知晓的角落。

有多少人真正明白爱情的呢?作为一个懒人,我不明白,最简单的想法:不能用语言表达的就是爱。就像阿九和阿明,什么也无需表达,一切都显得多余。表达得越多,说明心与心的距离越远,鸿沟越大,但在现实中,这估计也只是个理想罢了。

“只要能看到他/她幸福,这就够了”......

说这句话,要么就是不爱;要么就是爱到不能爱。相信其真实性,只有健康深情的爱才会希望对方一定幸福,美满,即使他/她并不知道,缺撼仿佛更造就了这种美,前提是你必须清楚的知道你爱什么,他/她是你的所爱。很多时候,人,并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

电影里的主角两世擦身而过,似曾相识,如此熟悉,却是枉然。这就是现实,现实一定要透过某种形式存在,因为现实太现实,才需要尊重现实,珍惜今生,这也是影片着力表达的主题之一。

可是女主角最后痛哭的片断,与其说是对现实的无能为力,倒不如说是对那直入心膛的深情,一种深深的感动,她被别人感动,也感动了自己,此生也该幸福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么久没人坐沙发,我来坐!

Spring said...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