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关注优米网络电视平台

优米网络电视平台是今年三月新近推出的在线节目,有幸关注了几期访谈类节目《在路上》,关注到这个网络电视是因为我所敬佩的一个同龄人张晓楠,她在这里做主持人。

感觉这个节目的文化和价值定位都很吸引人,其创使人是央视资深策划,主持人王利芬,不是很熟悉,但看了一下她的“芬享”栏目,有品有精神内涵,这个网络电视应该能在市场上找到它的精确的定位。特别是被邀请的嘉宾都是相当有水平的成功人士,他们谈论的内容都是职场年轻人所关注的话题,比如创业,如何成为千里马,如何做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等等。看到有些留言说这些东西都比较空。个人认为,因为成功必竞属于小部分人,而这部分人都是在种种内外素质,大环境,执行力都非常到位的人。

看了三位主持人权静,麻宁,张晓楠的节目,各有特色,稍做点评。

权静在节目中最随意,或者“可爱”。看她访谈阿尔卡特中国区总裁刘江南那期3Q的节目,因为刘总回答问题的思想层面超出她问题的具体指向,她就在那一直要求给出实例,说刘总颠覆了节目主题,甚至听不明白的时候,她问现场观众又没听懂。被她这么随意的主持逗笑了好几次,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特色,呵呵,挺直率,如果她能在沟通细节上多些注意,知道何时问话,何时插话,在节奏上把握得好一些应该是一种比较活泼的风格。

麻宁的主持非常放松,到位,到底是科班出身,而且临场综合提练能力以及对现场的把握都不错,最主要是她一直是一脸笑容,长相也很甜美(有点太甜美之说)凭借内外兼备的优秀条件,她应该会有很不错的前景。

晓楠是我关注最久,也最喜欢人,我是她的粉丝之一,经常上她的博客,虽没留言。她在这三人当中看上去最professional的一个,但还是有很多小问题。比如有些紧张拘谨,可能是太珍惜这工作的机会。看她的博客就知道她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但比较去年她在新浪主持的一些访谈节目,已经可以明显的看到进步。她用心,灵敏,应该会成为很优秀的一员,虽然并非科班出身。希望她能多放松些。欣赏她种种的坚持,目标明确,不断进步才选择了她理想的职业,值得钦佩。

看完一些节目,生出一些感想:原来经营人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想起电影立春中蒋雯丽扮演的王彩玲说过的话,当那个跳芭蕾的男演员要他跟她假结婚时,她说:我跟你不同,你是跟世俗不相容,而我,只是不甘于过一种平庸的生活(大意是这样的)

唉,原来生活是这样,如果安于那个现状,总会于无形中不知不觉滑向平庸,而保持追求,必定要经历磨练的。

3 comments:

孫小美 said...

hi,不知道你的花粉症是否好了些。我今天听到了一个治疗花粉症的秘方,与你分享。其实也很简单,用蜂蜜泡柠檬片一晚,早晨喝了。据说比药还管用。

Spring said...

谢谢小美爸爸,到时试试你这方法。

Ben said...

焦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