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料理好生活

今天去中国商店特别买到了红米,黑豆,黄豆,忘记红豆了。我准备用这些材料研究出健康的吃法,在网上查一些功效和食疗法。这边的猪骨头最便宜,1.35Euro/kg,可是肉食方面我吃得不多,牛肉羊肉更不怎么喜欢。淡水鱼少,三文鱼吃怕了,豆腐类没有,所以能选择的吃食实在太少了,基本上我还是吃蔬菜的多,蔬菜虽贵选择的种类却少。如果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必须要下功夫和时间。饮食失衡会带来肥胖和虚弱,大街上长得胖的外国人多数是营养不太好又缺锻炼,真正身体好的,即使瘦也匀称,从你身边走过你就感觉到一股很强的力量。

我很羡慕那些身体素质好的人,其实我的身体素质还算不错的了,可今年过敏这么严重,表明抵抗力下降,也说明身体健康状况下降。想想自己也从来都不是力量型的,上学时学校跳木马从来跳过去,这一年的健身房锻炼还是起了点作用,手的力量加强了些。

现在越来越感觉身体确实是一切的基础,保持身体健康除了锻炼和饮食还必须有一个很平衡的心态。如果心态失衡,短时间内身体不会表现,可时间长了就影响健康,当身体处于亚健康时,情绪就更容易受影响,反之如果心态放松,随遇而安,营养和睡眠都充足,加入适当的锻炼,一切都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循环。

有时常想,我们在这个现世里游走,要完成世俗标准所赋予给我们的一切责任,义务,还要实现人生的价值,这个过程中有多少是外界给我们的压力,又有多少是自己给的压力呢。所以适当的时候丢掉一些情绪上的包袱,是有益于健康的。

今夜窗外小雨敲窗,风吹树叶沙沙作响。绕了一圈之后,发现我可以沉下心来,从最基本的曾被认为认为俗事的事情做起,很欣慰的说一声: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3 comments:

Spring said...

搞不清楚现在的为么会有这么多莫名其妙的注册用户来发表评论,通常会被删除。

crane said...

三文鱼,我上次还和同学到超市里看了,没找到,你却吃怕了~

crane said...

垃圾广告,Spam,一个点就是一个广告链接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