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生活是一种修行

春节对于我们海外游子来说总是五味杂陈,可是这么长时间没更新博客却是懒惰了。

最后一个多月一直纠结广州的房子是卖掉还是继续持有,咨询了很多意见也没做决定,为此徒增无数烦恼。其实内心还是想保留房子,如果回去就重新装修设计一翻,但是由于托管给房屋理财中心出租又打理不如人意,且如今楼价确实攀得很高。天称座人本来就在选择问题上很犹豫,考虑问题想面面俱到其实很消耗精力,为此这么长时间没什么心情。

春节这几天一直在家做吃的,虽然这边食物远没有国内丰富,也根本没有一点点节日气氛,但是食物方面花点心思还是可以做出花样的。卤鸡,酱鸭,羊肉胡萝卜,烧排骨,酸菜鱼,还打电话请教妈妈做的特色菜肴,居然买到了豆腐,真是意想不到啊。妈问我会不会做,突然觉得自己得承担这个小家庭幸福感中的重要角色了,其实只要有心,做起来其实还是很简单。所以这几天费尽心思,从网上下菜谱,变着花样创造春节气氛。

中国人对过年始终有着深深的眷念,看着父母亲人在试频那头打麻将,发红包,听着熟悉的春晚节目的声音,还是有种飘在空中无着无落的感觉。

但是所有的节日都要过完,生活最后还是要归于平淡,“生活是种修行”,是近是不是留行这词,呵呵!

幸福快乐真正是一种能力,于平平淡淡中活出充实幸福确实是一种强大的能力。元旦时,回忆2010年初自己说的超越2010,现在春节又过了,这段时间也有很多思想的火花一闪而过,却疏于整理。其实有一点很清楚了,就是保持聚集点,保证每天都好好过

生活就是修行,没有什么能一蹴而就,订一个大致的计划,把每天该做的事做好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了。世界很大,我们其实只在很小的一块地方生活着,就在这个小地方把生活过得好好的,也并不是容易的事了。

虽然并不是怀旧的人,偶尔回望,年少轻狂时总是不切实际,脚没踏着地却心怀世界。如今走出国门,在几个国家里辗转经历,却发现曾经向往的那个世界其实也就是那样的,而每个人都要从周围的小世界一点点扩展开来。有一点欣慰的是原来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现在是知道自己对这世界有很多未知。

世界喧嚣与否,与我没多大关系,或者即使我就生活在这个世界,但只能用有限能量聚焦一小片天地,在这片属于我的天地里寻找,播种,努力,并且喜悦和满足就够了。

最后,祝愿看到这篇博客的朋友春节快乐,兔年幸福如愿!

3 comments:

crane said...

房价这么贵,卖了干什么丫

孫小美 said...

最近修行会了做羊肉包子,发面的。
还把后院的花给修行开了!

Spring said...

小美爸,你那边要暖和一些,这里室外的花才刚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