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我回来了!

终于回来了!

在家呆了两个月的时间实在太长了,失策啊失策!!!

回来的感觉真好啊,原来真是非常怀念这个地方,虽然是异乡客,可是从一下飞机,碰到安静礼貌又有明显距离感的外国面孔,反而让我感觉更加轻松。

堆放满屋的行李箱,来不及收拾,还没倒时差,静静的呆在房间里,很累也很放松,终于不得不承认,我已经不太适应国内的酸碱度了。

芬兰人少言安静,国内人生怕少说了话被人忽略,这么大的反差让我发现自己变了,因为我真的认为说得越多越是废话,也就不太愿意说,一方面是没有合适的说话对像,叽哩呱啦跟着别人讲了一大堆,后来又觉得非常的不是自己,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

可是遇到真正说话投机的,我又能坦然的打开心扉吗?怕是未必了,于是心中的角落是越来越少了,虽然不轻易将某些东西存放,却能知道哪些是很少能碰到的谈得来的人了......有些人哪怕是一面之缘,也在心里轻轻的划了一痕。

余秋雨的书中写到:“既然大家都很普通,那么就不要鄙视世俗年月、庸常岁序”......
是啊,不得不承认普通的庸常岁序的习惯性力量,改变了很多人和事,可我仍然不愿在这种世俗年岁里迷失,逆水的鱼哪怕撞得遍体鳞伤。

这次回去,感触颇多,最主要的感觉是我没有成绩。
在人生的规划上,两年前我还是毫不认真的。
路走到这一步了,创业是必然的选择了,还有很多要努力啊,有时在思考,是不是就这么大能力了?不甘心!所以选择总是要付出努力和心血。

人生大的选择都是没有参照坐标的~~~~~~

4 comments:

hahahaha哈 said...

回学校愉快~~
其实话多话少是环境决定的,别人都话多,你话少就变成异类了,嗯,我就是异类........

crane said...

在家也没看你在网上活动,好似到了新疆一般。
总之,欢迎回来!

Blogger™ said...

还是学生时代朝气蓬勃~
工作的回国玩一圈之后回来干啥都没有力气...

Spring said...

1981,其实也是路走到那里了,选择出现,只有走下去,只是觉得时间紧迫啊。

你一切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