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艰难的沟通

不是每个懂技术的都熟悉如何将技术转化为产品,而熟悉市场运作的又必须需要技术来支撑,项目规划与技术人员之间的沟通因此就变得十分重要。

这段时间一直在进行这项工作,结果却让我苦不堪言,实在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考虑资金投入的风险和技术支持对商业计划的保密成度。这就使得技术人员只能在相对狭小甚至家族的范围内寻找,技术的配合成度关系项目能否进行,而技术人员的态度问题又是能否将事情做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我实在是不想督促或者逼迫一个成人来做什么,可是在创业之初,资金人力物力将绝对薄弱的情况下,又不得不依靠内部力量。我对自己承诺,征对此技术人员的任用或如此艰巨的沟通就此一次吧。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没想过退路,认定的选择就一定会坚持到底,哪怕改变操作的方向。
人啦,当你想做一件事时,就坚定地去做,哪怕经历很多纠心的挫折和困难,半途而废只会让生命变得更懦弱。

2 comments:

crane said...

创业艰难百战多

Spring said...

是的,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