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坚持锻炼身体

这段时间一来一直没锻炼,其实都想锻炼却实施得少,要么出去跑一圈或者走走。

今天户外运动一小时,前二十分钟跑步后来就快步走,感觉真舒服。到处是树木、森林、跑道都被整理得很干静平整,看起来天然的在树林中和灌木丛中向前延伸,其实都有专门的人员护理道路的。

发现经常路过的一片小森林有好多松树被砍了,着实有些遗憾。但他们修剪掉了杂草和灌木,留出两个半圆形的草坪对称在路两边。芬兰政府应该是规划性的砍伐和种植,看到有些空地也被有规律的种起一排排的树,但他们90%以上的树都是天然生长的。

路上遇到不少锻炼的人,年老年少的都有。碰到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妈妈,牵着一条大黑狗,狗大便时她拿出一个塑料袋,完了后随手将塑料袋提起,找到有垃圾筒的地方扔掉。这种事全凭自觉,就像乘坐交通工具都是自觉买票,没人监督一样。

2 comments:

hahahaha哈 said...

有一天我早晨出门买早点,看见一个老大爷遛狗时随手收拾起来狗的大便...
嗯....我忽然觉得过了四年天津似乎跟以前那个又脏又乱的城市不一样了~

Spring said...

是的,国内的环境是变好了很多,人的环保意识所提高。觉得政府应该多放些垃圾筒出来,强调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