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关于人生的选择与修养的几点思考(转)

内容转自倍可亲:http://my.backchina.com/space-271372-do-blog-id-39269.html

寻找自己心灵的方向,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全身心的投入来做,是实践天人合一的基本途径。是将外部世界内化的基本途径,是自我实现的基本途径,是幸福的基本途径,是永恒的基本途径,是将内心与外部世界达到和谐统一的基本途径。

努力提高自己的层次,不要老是太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即使这个别人是你的上司,看起来好像左右着你的命运,你也要不能太在乎他的想法,而要按照自己心灵的方向,努力的做事,等你在自己心灵的方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没有别人能够左右你的命运,只有你自己才能左右你的命运,那个看起来是别人左右你的命运,只不过是一个假象,这个表象说明了你的内在的自我还不够强大,内在的自我还需要在自己心灵的方向上进行修炼,内在的自我还需要找寻自己的真正的道路,提高自己,磨练自己,如果你天天担心别人对你的批评而忘记了发展自己,忘记了提高自己,这只能怨你自己,而怪不得别人,只能是你自己的选择错了,因为你选择让别人左右你的情绪,堵塞你的道路,真正左右你自己命运和人生方向的只有你自己,人生没有抱怨,抱怨是自我阻塞发展道路的拦路虎,抱怨是自我停滞不前的最好工具,抱怨是自我灾难得前兆,抱怨是自我堕落的开始,抱怨是自暴自弃,不努力奋发的诱发剂,当你的头脑中充满了抱怨的时候,你的头脑里还能容得下发展吗,还能容得的下自我的修炼吗, 不能。

虽然写得有些乱,但是我很赞同这种人生观。


这是别人给的评论,评论更中肯,现实。他们的思想怎么那么成熟,唉!!!


志很大,才不知道咋样。俺觉得还可以举点反差对比更强的例子,如韩信当年选择受"跨下之辱"而避免了可能使他短命的争斗使他后来的生涯成为可能。又如王左断臂,以苦肉计获得信任,从而为他的奋斗目标铺平道路。心灵路直,眼前路曲。是生活现实

如果一个人的心路就是要为王,则他/她会尽力寻求博弈于权利中心,其他皆置之度外。如果一个人的心路是完善自身,则会在审时度势之时,寻求比较宽广的路子。生活就是这样,欲曲取直,欲直趋曲。屡试不鲜。

如果上司可以一举熄你的火,千万别犯傻去硬碰。逞一时之勇,废十年之事的事不合算。现如今世事一日千里,一失足可能一时半会还找不回北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