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习惯

好的习惯对人产生积极的影响,小到日常生活的有条不紊,大到事业建树。

邓小平爷爷生前有很多良好的习惯:工作全神贯注,工作效率奇高。坚持每天在他中南海的花园里散步两次,风雨无阻,既活动身心,又放松头脑。

曾经,我向邓爷爷学习,在大学图书馆锻炼我的注意力,我要求一坐在凳子上的那一刻就投入到课本里,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做到了^_^,我想,好习惯就是你要自己这么做,立刻去做,并一点点的坚持下来,一段时间之后,这种行为内化为自己的行为,你就不需要再强迫自己了,自然而然成为你行动的一部分。

我坚持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收拾房间,把东西放到整整齐齐,然后再开始一天的工作学习,如果一天不这么做,我就觉得这一天还没开始。

我坚持每餐吃完饭至少要站立半小时,就选择吃完饭就涮碗,这应该也算一举两得,既保持了体形,又避免拖拉。

新加坡的哥哥说过,你要想做成一件事,你一心想成功,就一定会成功。当初他对我说这话时我百分之一百二的赞同,因为我也是典型的理想主义者,且追求完美。

“把自己煅造成材”这是大学时听过的一场讲座。是的,自我价值的体现要待自己是真正是一块有用之材时,那么,每天要求自己在某些方面养成好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我希望并正努力养成,
每天锻炼身体跑步的习惯。
每天学习时聚精会神提高效率的习惯,决不在学习工作的时候做其它事情。
每天尽量减少及避免浪费时间的习惯,减少在网上由一个网站到另一个网站,减少聊天, 有事谈事。
每天用洗米水洗脸的习惯,据说美白功效(独家密传:P)

养成了好的习惯后,再改变也难,就像你无论刮风下雪每天都洗澡,如果有一天偷懒不想洗澡,半夜会爬起来洗澡的,有没试过?呵呵,反正我试过,

所以,告诉自己,要养成好的习惯,充实过每一天!即使我在遗忘那熟悉的过去,亦或被他们遗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