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下大雪了

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雪,真正的: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个漂亮的白色世界,气温还没有回升,估计这场雪也不会化了,并而还有大雪将临的气像。

我的蓝色大衣比较宽大,早想把扣子往里挪一点,却担心弄得不好,一直不敢动手,怕弄坏了衣服,这里又没有这种专门的店铺可以弄。芬兰女孩子都比较擅长手工,随便问了一个女生Hanna,她说让我带着衣服去她家里帮我重新订纽扣,太麻烦了。她就带给我特别的针线盒,教我先找好位置,然后怎么固定,完工之后用线绕着扣子打几个圈,说实话这活我真没干过,而且这种衣服料子弄得不好就没法补救。听她说完后觉得不会太难,回来自己按照她说的,花了半个多小时订好了四粒扣子,订得不错,穿着比原来合身多了,心里真高兴^_^可高兴得太早,脖子却扭酸了,一整天的不舒服,期待今晚打工回来赶得上桑拿蒸一下能够好受些。

芬兰到这个时候是真的安静了,早上八九点天亮,晚上不到四点天就大黑了,大家都习惯了摸黑出行,幸好有白雪,所以即使是黑暗的夜,因为白色的世界,感觉上也好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