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健身的乐趣

近一个月的坚持,对那些笨重的机器竟然产生几份亲切感。

基本上我认为,每天花一个多小时在健身房的时间是一天中最有价值的。

开始我只能用四五种器材,后来有个管健身房的芬兰人给我示范了一些器材,目前我已尝试个十种左右。

我的运动量应该是最小的,期间看到个几个芬兰女孩子来过健身房,她们那种重量级别恐怕有些男生都达不到,所以我也没想到把自己的背和身体炼成运动员型。我的目的就是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增强整个身体素质,如果能让该瘦的瘦点,该丰满的丰满点则更好。所以我更着重柔韧性,耐力的训练,腰背挺直适当力度就行了。基本就是仰卧起坐,腰部力度器材,还有一个就是身体柔韧和平衡度的训练。

这段时间实在见识过什么是男生的健身,不停的加重量,手拉、手举、肩扛、脚撑,真是有点自我摧残,那实在太辛苦了。

估计我这种出现在健身房也实在是有点与这个具重量级别的场合不和谐,但我一点不介意,一旦发现乐趣就会每天前往。而一个月的我比第一周的情形强了很多,最明显的是第一次用仰卧起坐我只能做四五个,现在可以做到二三十个了。而且每天运动后真有点身轻如燕的感觉^_^

建议大家多做些健身运动,身体素质一定是要通过运动营养来双重保证的,这半年我打算做好这两样吧,另外坚持一项运动也是对人做事持之以恒的精神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