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朝雨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

雨后的清晨,在草田里看到一只近一米多高的小鹿,抬着优雅的脖子,静静地张望着路边。又有一只小兔,从草丛中钻了出来,在道路上玩耍,路人经过,它偶尔一惊,却不真害怕。处处能闻鸟鸣声,或清脆或婉转,或叽喳或啾啾,像细语呢喃,更像轻曲欢歌,仿佛还听到布谷鸟的声音,却不见其身影。不远处传来野鸡的叫声,有些尖锐刺耳,最不怕人的就是野鸡,你观察他们时,他们也观看你,但他们看一眼就自顾自玩儿去了,若他们会说话,可能会说,我有什么好看的,你总蹲下来看我玩^_^

我播下去花和蔬菜的种子,已经开始发芽了,看着那簇拥着冒出的点点小芽,我一直纳闷,一粒种子能发几颗芽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这么多可爱的小动物,简直是世外桃源,还可以养花种菜,难得的闲情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