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明天,在丹麦最后一天

前一篇文章时,我以为一定会以沮丧的心情告别这个国家,结果却出乎所料。

经过这一周有效紧张的工作,基本上完成了70%的项目,明天最后一天,也是关键的一天了。中途进行不下去时,也曾责怪香港这家公司给我这么难啃的骨头,其负责人告诉我实情,前面有两个留学生无法推进该项目,受人推荐他们找到我,说相信以我的能力可以完成的。

可能这番话给我了莫大的激励,也许是为了得到认可,更不想半途而废,于是就咬咬牙坚持了下来。人说想做成一件事,必需的三个条件:天时,地利,人和。这在当初对丹麦一无所知,没一个朋友的情况下,哪一条我都沾不上边。好在后来抓住了地利这个突破点,才得以挽回败局,不然机票钱都得自个掏了。

说实话,到现在还没摸清那个女校负责老师的真实想法,但她无疑是非常世道的一个人,如果一开始我就提出给她一些利益的回报,那么在“人和”上一定会占一些优势。可我必竟不知道如何来操作这样的事,也不知道在国外这么做是否合适,后来发现,这一招其实是有效的。所以,唉,或许这样的社会体验让我更快的从自己意念中的世界走向更真实的世界,这就是现实社会。

这些天一直在考虑“更生长子”说他研究的“厚黑”学,我这才发现自己脸皮薄,心肠软,也许永远与“厚黑”无边。(事实我并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我的个性可能也不适合这些东西,所以只能从另一条路上找出口了。认识这个社会不同的人不同的思想行为方式,现实没有童话。这次真的受到了很多的启发,也更了解自己是属于哪类人,所以,还是认定自我价值的提高才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如果我有能力上到高一级的平台,一定会做得很好的。

这次丹麦之行,我给自己打七分。接触了这个国家各不同阶层的人,总和来说还是大有收获的。如果有机会,打算给凤凰卫视的刘长乐写封信,让他设立一个节目将中国文件介绍到丹麦来,我一定积极报名做文化使者^_^^_^

也许受奥运的影响,我在这里也听到很多赞美中国的声音,我参加过一个Party,他们吃惊中国已经发展得这么强大了,因为他们并不了解中国,所以给凤皇卫视的这封信一定要寄出^_^

最后,经过这个暑假,我得出,钱不好挣,我慎重宣布:2008九月开始,真正要学会理财了。

2 comments:

crane said...

回到祖国,让你既厚又黑.
不过我现在又在想在是不是什么样的环境就决定着什么样的进化的方向?

hahahaha哈 said...

“不过我现在又在想在是不是什么样的环境就决定着什么样的进化的方向?”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