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电影电视


非常的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捧《阿凡达》,以我看来这部片远不及《泰坦》的综合整体效果,虽属同一导演。

视觉上不是美的享受,而是布满异形的恐怖。最最不舒服的是长尾巴长辫子,凶猛恐龙及庞大凶残的动物,毛骨耸然和撕心裂肺的的声音,实在是让人呕吐惊恐。用十亿美元砸出这么个“垃圾异形”,表现的就是简单的主题:人性矛盾对抗中的弱势群体。虽然动用3D效果,高科技手段,却终究是哗众取宠、牵强附会。费尽心思将剧情安排在外星球,离奇的将人的思维植入一个实体,处处最大限度的刻意的人为的渲染轰托,却处处看不到精华和震撼人心的东西。我认为《走出克隆岛》〈2012世界末日〉甚至〈后天〉都比这个的立意和表现手法要强。哪怕〈机器人9号〉〈机器人总动员〉〈飞屋环游记〉在情感处理上都要更让人接受和感动得多。

难道打动人心,引人深思非得要整到外星球上,弄上一堆人不人,鬼不鬼的异形,投上巨资才可以吗?切~~~~


〈蜗居〉的导演立场何在?

我跳着看了两级,因为到处讨论这个剧,看了之后我就想问导演和编剧,其目的和意图何在?美化养小二的宋思明,纯情化插足别人家庭的海藻?

电视某种程度上影响着公众的价值情感观,可是这个剧情里,光明正大一方的成了多余的,被抛弃的,妥协的,可恶的,而另一方却被歌颂着所谓的“爱情”“纯情”“理所当然”“引以为荣”“理直气壮”。

是的,现实社会比这还要离谱,但是,电视剧制作人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的社会责任感,把白猫说成黑猫,或者说黑猫也不错,这对整个社会的影响有多大?

这下好了,不知又有多少女孩想当海藻,又多少男人想成为宋思明?又有多少人会为他们沦丧,泯灭的道德观找到借口和出路。人与动物,一线之差。人性推动进步,动物性加快堕落,代价都是个体来偿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