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发散思考,分类归纳,聚焦重点

一直想写一个有关发散和聚焦的,想了半天确定不好题目。自己并不能达到的一种状态,脑海只是有些感觉。

最近写东西也比较没状态,满腹的想法打出字来就偏颇了思路,或者就是聚集得不够,家庭生活的琐碎更容易分散时间和精力,还好这两年的高密度学习过程中也要处理生活琐碎,我也是一边总结收集的,还是形成了一些习惯和思维方式,或者适合国外生活工作的习惯而养成的。

一个人的精力和体力是有限的,而这些有限的能量又总会因为天性习惯无形消耗。
听过一句话说:“一个人60%的东西是父母决定的,这是人类的一大幸运也是人类的不幸。” 由此可见人其实很难超越多年来日常生活习俗而攀越另一种状态,所以行动能培养习惯,习惯决定思维。要想有限的精力中完成一些特定的目标,清除低频燥音,简炼生活程序,聚焦生活重点是必须的(未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