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事情是做出来的

想法停留在脑中,如果不去执行,就永远只是想法,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步步来做出来。

每当我想起一件事情是否具有可行性时,总会以给台湾和香港的科技公司做语音识别的前期数据采集作为参照。两次前往丹麦,共执行完近200份样本,其间经历的困难待我有时间一定整理出来。

现在想想倒反而没有那份信心和勇气再去尝试,因为当你知道了哪些地方有死角,哪些你难突破的时候,就再不敢大无畏带着一颗勇敢的心盲目摸索了。

经验,有时能帮助人,有时反而会成为精神负担。

现在,我完全是凭着一股做事的热情和必须成功的理念去做。这中间要经历多少困难,目前还不很清楚,肯定不是容易的一件事,特别当真正开始投资时,有什么风险,哪些具可控性,这些都只能按计划根据实际运行再来布局了。

凭着把事情做成功的直觉,而且相信有些事情一定是做出来的。如果事事等到经验成熟,江湖老道,社会关系网络畅通才动手,怕到时一样会有更多方方面面的顾虑了。

按世俗眼光,目前的我社会体验都很肤浅。但我还是认为,有些事情,大胆去想,放手去做,不留退路,这样的把自己推在事情中去,一定会有收获。

希望我和我的团队在大方向上把握得当,在细节上尽善尽美,在执行上竭尽全力。既具有创造性又兼备灵活性,会适时调头。

理想主义者就彻底理想一回吧,明白了这世上没什么事是容易的,也就这样吧。

KEEP MOVING!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有点好奇你是学什么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