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今天真好!

今天,天气非常非常好,气温升到二十四五度,大街上到处洋溢着夏天的气息。

近来各方面都进行得很顺利。

这几年来,一直都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理想即使有时并不知道理想在哪,所以不断的追寻经历和挑战一种平淡的生活。在北欧发达而又制度化的几个国家里,工作学习和生活会遇到不少的压力,文化差异的调整,人生观价值观的种种调整,一切经历都让我更加清楚的看自己,才能比较清楚的看自己以外。

仿佛仍然在不断的打破思维中固定的东西,比较清楚这世上有很多我不了解的事和人,也经历人事之后整理一些适合自己性格的东西,今天这个日子,非常想做个总结。

1.任何时候好好的爱自己,活在生活规律精神清爽身体健康的状态。

2.快乐或者清新平稳是一种智慧,它的反面是无序和莫名的烦燥,任何时候都要充实自己,享受微小的工作。

3.照顾好自己的各方面,然后照顾好家人的各方面,不评判的接受身边的每个人,理解他们,微笑待他们。

4.给亲人和朋友真诚的鼓励,即使你能做的很少,哪怕只能让他们感觉一点点温暖。

5.不要责备任何人,地球不是围着你转的,对碰壁或拒绝保持风度,微笑在最后你也会赢得尊重。

6.对于误解和伤害不要急于争辩,留份底气,生活的厚重与轻浮各自承担,底气必须从生活原形中来。

7.记得礼貌礼仪待人,邮件和电话尽量用敬语,失礼仪最终失自尊,待人以礼是最基本的修养。

8.如果不能做到春风化雨的关心别人,还是保持沉默安静的听别人说话为好。

9.带有情绪的时候不着急去做事,三思而后行,盲目冲动往往适得其反。

10.有错误学会立刻调头,及时坦诚承认自己做事不周,学会适时表达歉意并告诫自己吸取教训。

11.对朋友们的帮助感恩于心,学会“赠人以玫瑰”“能助人时定助人”,相信世界是平衡的。

12.与你所相处的任何一个平凡人良好互动,理解生命生活的不容易,关爱他人就是爱自己。

13.有热情的生活是有创造力和希望,哪怕这种力量很小,自周边往外扩散。

14.做事有条理有效率注重方法。

15.承认自身种种局限,承认思维方式和意识形态的缺陷,从不同于自己的人身上学习你不具备的能力。

16.适时坦白自己的不足,适时表达自己的喜爱,观察和学习是一种最平衡的状态,相信每个人都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不会接触和相处异已。

17.保持乐观,开放思维,爱自己,理解自己的爱。

18.相信梦和美好,相信这世上纯粹的东西,做一些纯粹的傻事。


今天真好,希望每个今天都很好。

1 comment:

孫小美 said...

嘿嘿,淡泊明志,宁静致远。